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00米短跑技巧有哪些

百米赛跑是人类在速度极限上最完美的诠释,百米赛跑良好身体素质固然重要,然而掌握百米奔跑的技巧才是重中之重。那么100米短跑技巧有哪些呢?

100米短跑技巧有哪些
100米短跑技巧有哪些

1、赛前热身,百米赛跑短暂即逝,赛前人体需要保持身体热量以及一定的兴奋程度。因此赛前的热身是必须要进行的。首先可以采取慢跑使身体微微出汗,之后做一些拉伸动作如:体前屈、压腿、踢腿等,然后进行3—5组的加速跑,让自己能够更快进入状态,热身的时候注意不要浪费太多的体力,以免在比赛中力不从心。

2、起跑技巧,一完美的起跑可以让自己把握良好的节奏,对提高成绩是起决定性作用的。首先脚上起跑器,一般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双手撑在起跑线后方,身体重心压在两支手臂上面,精神保持高度集中。听到预备的时候,后脚抬起成145度。枪响之后,后脚用力蹬直发力,紧接跟上强有力的摆臂,完成起跑。

3、加速技巧,100米赛跑中前30米称为加速过程,运动员需要在30米内让自己的速度达到最佳。起跑出发后,采用小步伐,快频率,快速有力的摆臂,带动速度起来。其中脚步的发力配合摆臂要猛而稳,不然容易身体倾斜,甚至出现受伤的情况。

4、途中跑技巧,途中跑的是一个保持速度的过程,完成加速以后我们需要稳定自己的速度不降下来。此时采用大步伐、快频率,腿要抬高,脚尖发力迅猛,配合急促稳定的呼吸。不要被别人的奔跑打乱,按着自己的节奏跑。才能使自己的速度保持下去。

以上就是关于100米短跑技巧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