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州六月荔枝丹》的作者是谁

《南州六月荔枝丹》,这篇文章准确、详实地说明了荔枝的果形、果实以及贮运,对荔枝的习性、产地、栽培史等做了一般性介绍,并对我国荔枝生产的未来充满了信心。那么《南州六月荔枝丹》的作者是谁呢?

《南州六月荔枝丹》的作者是谁
《南州六月荔枝丹》的作者是谁

1、《南州六月荔枝丹》的作者是:贾祖璋。

2、贾祖璋(1901年-1988年),浙江省嘉兴市海宁人,著名科普作家与编辑家。中国科学小品文的开拓者之一,中国科普作协第一届副理事长,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四、五届中央委员。

3、1920年贾祖璋毕业于浙江省第一师范学校。曾任商务印书馆、开明书店编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国青年出版社副总编辑兼编辑室主任、科学普及出版社副总编辑、福建省科协顾问、福建省出版工作者协会顾问、中国科普创作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委等职。

4、贾祖璋先生是著名的科普作家。早在30年代,他就已是中国科学小品的开拓者之一,60多年笔耕不止。他的作品以多姿多彩的文学形式,生动活泼地传播以生物学为主的科学知识,实现科学与文学的联姻。他的科普作品对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人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凝聚力,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他以绚丽多彩的自然界为描述对象,把丰富的科学知识,历史知识和文学知识融为一体。用生动的独具风格的科学小品体裁,向读者描绘了奇妙的生物世界中的种种珍闻趣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南州六月荔枝丹》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