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卡介苗什么时候打最好

 

卡介苗是一种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的预防接种疫苗。卡介苗有这么大的作用,与接种的时间也有很大的关系,卡介苗是有接种时间与复查的要求的,不同时间接种卡介苗,其效果也就不同,接种的时间也都是专家通过调查后定下的最合理的时间段。那么卡介苗什么时候打最好呢?

卡介苗什么时候打最好

1、新生儿出生6至24小时,体重在2.5公斤以上,胎龄大于37周,无发热,腹泻等症状者,一般情况良好,均可行卡介苗接种.如果出生超过三个月接种,则需做结核菌素试验,试验阴性者才能接种。

2、卡介苗接种的最佳时间是出生后24小时内。如果你当时未接种,那么现在去接种,越早越好。出生后两个月内均可接种。如果超过两个月,就需要作结核菌素试验,检查一下是不是有结核杆菌感染的情况,如果是试验阳性,那么说明有可能已经感染了结核杆菌,就用不作再注射卡介苗了。

关于卡介苗什么时候打最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