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遗忘曲线是什么

遗忘曲线于1885年由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提出的,很多人不知指的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

遗忘曲线是什么
遗忘曲线是什么

1、遗忘曲线由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H。Ebbinghaus)研究发现,描述了人类大脑对新事物遗忘的规律。人体大脑对新事物遗忘的循序渐进的直观描述,人们可以从遗忘曲线中掌握遗忘规律并加以利用,从而提升自我记忆能力。该曲线对人类记忆认知研究产生了重大影响。

2、这条曲线告知大家在学习中的忘却是有规律的,忘却的进度迅速,而且先快后慢。观测曲线,你能发觉,学得的知识在1天后,如不赶紧复习,就只剩余原来的25%。伴随着时间的变化,忘却的速度缓减,忘却的数量也就降低。有些人做了一个实验操作,2组学员学习这段课文内容,甲组在学习后不复习,1天后记忆力率36%,一星期后只剩13%。乙组按艾宾浩斯记忆规律复习,1天后维持记忆力率98%,一星期后维持86%,乙组的记忆力率显著高过甲组。

3、人的大脑是一个记忆力的藏宝库,人脑经历过的事情,思索过的问题,感受过的感情和心情,训练过的动作,都能够变成大家记忆力的内容。例如英文的学习中单词、词语和语句,乃至文章的内容全部都是根据记忆力完成的。从"记"到"忆"是有一个流程的,这当中涉及了识记、保持、再认和回忆。有很多人在学习英语的流程中,只看重了学习那时候的记忆力成效,孰不知,要想搞好学习的记忆力工作,是要下几番功夫的,单纯性的看重那时候的记忆力成效,而忽略了后期的维持和再认,一样是达不到较好的成效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遗忘曲线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