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血橙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血橙味甘酸、性微凉,是橙子的变种,由于果肉呈独特的深红色似血液颜色而闻名。很多人爱吃血橙,但是对于血橙的功效与作用并不了解,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血橙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血橙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血橙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1、保护血管:血橙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鲜橙果实中含有的橙皮甙,可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微血管出血。

2、美容抗衰老:血橙中富含维生素C和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清除人体内多余的具有破坏性的自由基的作用,从而防止皮肤老化和皮肤敏感;而且此外,维生素C还具有美白作用,所以想要美容抗衰老,不妨多吃血橙。

3、促进血液循环:血橙中所含的挥发性香精油气味独特,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贫血的最佳精油,能帮助缓解由于血液循环不良导致的四肢冰冷。

4、降低血脂:血橙中含有果胶,能够将体内多于的脂类及胆固醇排泄出去,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故而吃血橙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血橙是高血脂、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佳品。血橙中的维生素C还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可以预防胆结石。

5、清肠通便:血橙所含有的维生素和胶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食物通过消化道的作用,可以让粪脂质及胆甾醇更快地随粪便排泄出去。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以上就是关于血橙有什么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