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金《爱情三部曲》是哪三部

《爱情三部曲》是1988年6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本书是巴金创作的长篇小说系列之一,那么巴金《爱情三部曲》是哪三部呢?

巴金《爱情三部曲》是哪三部
巴金《爱情三部曲》是哪三部

1、巴金《爱情三部曲》是:《雾》、《雨》、《电》。

2、《雾》:巴金《爱情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出版于1931年,出版社为新中国书局。讲述了旧社会时期一个留学归来学子在旅馆的一段遭遇,反应了旧社会时期包办婚姻与自由恋爱的相互抗争,凸显了当时的社会特性。

3、《雨》:巴金《爱情三部曲》第二部,长篇小说,出版于1933年,出版社为:良友图书公司。主要讲述了《雾》中主人公周如云的朋友吴仁明的经历,描写了旧社会时期各种不同人的思想动态。

4、《电》:是巴金《爱情三部曲》的最后一部长篇小说,出版于1935年。是既《雨》故事情节发展的延续。《电》写了许多人,许多事。

以上就是关于巴金《爱情三部曲》是哪三部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