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告的组词有哪些

告,通用规范一级字(常用字),读作gào。此字始见于商朝文字。本义为告祭。后引申为大声宣布,对人表达之义,也引申为请求、辞别,还表示向公众通知的内容。那么告的组词有哪些呢?

告的组词有哪些
告的组词有哪些

1、告谒、晓告、豫告、转告、告诉、指告、厎告、捕告、谥告、大功告成、乞哀告怜、告奉、策告、东央西告、告聘、训告。

2、参告、诏告、告身、上求下告、无头告示、飨告、告化儿、告别、告猎、宁告、在告、告祢、仰告、告请、辩告。

3、戒告、告助、投告、告密、告幺、红告示、祈告、告匿、告朔、愬告、告飨、颠连无告、广告、预告、杨三姐告状、丁宁告戒、予告、告勑、告讦。

4、告奋勇、旁告、函告、责告、不可告人、求亲告友、风告、报告、呈告、黄牌警告、排告、哀告、告论、通告、告蒇。

5、空头告身、嗷嗷无告、敷告、赴告、告教、遗告、启告、假报告、死告活央、肉告示、告休、逆告、讦告、告牒、布告、赠告、告养。

关于告的组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