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默默无闻的近义词是什么

清洁工默默无闻的为城市环境做清洁工作,那么默默无闻的近义词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默默无闻的近义词是什么
默默无闻的近义词是什么

1、无名小卒:比喻没有名望或地位的人。出自: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四十一回:“只见城内一将飞马引军而出,大喝:‘魏延无名小卒,安敢造乱!’”

2、释义:只看见城里一名将军骑马率军而出,大喊:“魏延你这无名之辈,还敢生出祸患!”

3、不见经传:被古人尊崇为典范的著作。经传上没有记载。后常指人没有名声或论述没有根据。出自:郭沫若《民主运动中的二三事》:签名的人很多,据说多不见经传。

4、无声无息:一点声音也没有,没有气息。比喻没有名声,不被人知道。出自:浩然《艳阳天》第66章:“锯末子纷纷扬扬,像小雪花似的无声无息地落下来。”

5、无声无臭:比喻没有名声,默默无闻,或不产生影响。出自:秦牧《花城·青春的火焰》:“一粒种子,可以躺在泥土里无声无臭地腐烂掉,也可以长成为参天的大树。”

6、寂寂无闻:毫无声息,默默无闻,没有名气。出自:徐特立《读书日记·日本战败的原因》:许多人过去有大学问,在社会上有地位,今日却寂寂无闻。

以上的就是关于默默无闻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