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公室人员工作职责有哪些

在每个公司里,每个职位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一定要规范好各个部门的岗位职责,才能让公司顺利运行起来。那么办公室人员工作职责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办公室人员工作职责有哪些
办公室人员工作职责有哪些

1、办公室文员在办公室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严守公司的规章制度,负责办公室的日常事务,负责来访接待、收发文件资料、考勤登记、接听电话和记录以及办公室的清洁卫生等工作。

2、负责公司各种文件资料的编号、登记、整理、归类、打印、复印、装订、发放、归。档和保管工作,填制各种报表和表格,保守公司的商业秘密。

3、负责公司会议的筹备,会议通知的拟写、下发,会议记录和文件资料的整理工作,传达公司的工作计划和会议决定,督促检查会议决议的贯彻实施。

4、协助部门领导管理公司工作人员的人事档案,建立、完善公司工作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做好人事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统计和保管工作,对公司人事档案资料的安全负责。

5、协助部门领导做好人员招聘工作,严格执行公司的招聘流程,根据公司的人事管理制度办理新进员工的入职手续和离职人员的解聘手续。

6、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公司工作人员的定期培训和考核工作,准备培训和考核资料,完成统计、整理和发布工作,将考评结果记录归档。

7、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公司生产车间、仓库、员工宿舍和公共环境的检查工作,督促检查公司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提出解决方案。

以上就是关于办公室人员工作职责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