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丹吉林沙漠属于什么气候

巴丹吉林沙漠是中国八大沙漠之一,是阿拉善沙漠的主体,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银额盆地底部,那么巴丹吉林沙漠属于什么气候呢?

巴丹吉林沙漠属于什么气候
巴丹吉林沙漠属于什么气候

1、巴丹吉林沙漠属于极干旱气候。

2、巴丹吉林沙漠属温带大陆性沙漠气候,气候极为干旱,降水稀少,且多集中在6-8月份,年降水量50~60毫米,年均温7~8℃,绝对最高温37~41℃,绝对最低温-37~-30℃,沙面温度达70~80℃,年蒸发量大于3500mm,蒸发量是降水量的40-80倍。夏季高温酷热,最高温度可达38-43℃,光照强烈,是内蒙古自治区光照最充足、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3、年均风速4米/秒,八级大风日为30天左右,主要为西北风。沙丘上植物较少。仅于沙丘下部或丘间低地生长有稀疏灌木、半灌木,除梭梭林外,还生长有沙拐枣、沙竹、霸王、木蓼、沙蒿、柽柳、沙葱等,覆盖率在5%左右,在沙山与湖泊间常出现有白刺沙堆。在沙漠中还有多处泉水涌出,水质清澈,甘甜可口,可供人蓄饮用。更神奇的是,该地湖泊严冬也不结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巴丹吉林沙漠属于什么气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