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萨尔浒之战的结果是什么

萨尔浒之战是发生在明朝与后金之间的一次战役,这场战役对于双方的发展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那么萨尔浒之战的结果是什么呢?

萨尔浒之战的结果是什么
萨尔浒之战的结果是什么

1、萨尔浒之战,以明军的失败、后金军的胜利而告结束。此战之后,后金军乘势攻占开原、铁岭,征服了叶赫部,酋长金台吉、布扬古被杀死,余部俱降建州。朝鲜王朝的光海君于1619年(明万历四十七年,后金天命四年)农历五月,派遣使者去后金致谢,从此对后金与明朝采取中立政策,直至后来仁祖反正。

2、萨尔浒、尚间崖及牛毛寨战事失利消息传至明朝都城顺天府(今北京),顺天府米价立即陡涨。

3、明军主帅杨镐兵败之后立即引咎辞职,后被拘押,崇祯二年(1629年)被处决。杜松与刘綎已死于战场,马林也于3个月后在开原战死,明军四路主将四人已失其三,仅有李如柏始终未遇敌,但在战役之后数日即为言官弹劾。一年半后辽事更坏,此事再被提及,李如柏自杀以明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萨尔浒之战的结果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