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q正传》读后感怎么写

《阿q正传》是出悲剧,是个让人发笑却又发人深思的悲剧。那么《阿q正传》读后感怎么写呢?

《阿q正传》读后感怎么写
《阿q正传》读后感怎么写

《阿q正传》读后感怎么写(一)

“胜利”过头了甚至招来灾祸自己也不知这就麻烦了。阿q死了,他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死。死都死得如此糊涂,他的人生怎能算不上是悲剧的一生?尤其是最后一句旁白说阿q“子孙繁多,至今不绝”使观众在欣赏完电影的同时,将彼时与此时对比,寻找现实中的阿q,从而产生许多感慨。

这真的是一部发人深思的电影。

《阿q正传》读后感怎么写(二)

《阿Q正传》是鲁迅先生的著作之一,语言风趣幽默、生动活泼,把主人公阿Q自我安慰、封建迷信和不敢面对现实的性格描写地淋漓尽致。

阿Q是一个典型的贫穷流浪者,过着整天被人欺负,又不能还手的生活,可就是这样他也能过得逍遥自在。作者在第二章《优胜记略》中写道:“阿Q很自尊,所有未庄的村民,他都不放在眼里。”

正是因为这样,阿Q才无论遇到谁来欺负他,他都能自我疗伤,即使被迫说自己是“畜牲”,他也能认为和第一次当秀才一样。刚赚来的大洋丢了,他第二天就能忘。

《阿q正传》读后感怎么写(三)

“精神胜利法”至使他苟且地活了一生,专门受人欺压,而自己却不会反抗,也没有能力反抗。他是一个社会底层的人物,是专门给别人调侃的一个卑微的小人物。他根本翻不了身,因为他是不会懂得一种外在与内在都胜利的感觉,他只知道自己在精神上的胜利。

阿Q的心中是期盼革命的,因为只有革命才能使他有新生活的可能。所以他和一路“革命人民”一起闹“革命”,可是他在土谷祠的“革命”就等同于土匪强抢他人财物,这也正因为他独特的一套心理医疗法所致的思想:极端地认为真正的革命就是这样的。其实不然,正和他想象的相违背,在他的一生中,缺乏的不仅仅只是钱,还有感情方面!

关于《阿q正传》读后感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