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排球规则有哪些

很多人在看球赛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很懂,排球赛的比赛规则主要分为技术性和非技术性两种。那么排球规则有哪些呢?

排球规则有哪些
排球规则有哪些

1、在运动员的服装上面,需要穿着上衣、短裤和运动鞋,而且全队的服装颜色必须统一,三件衣服搭配起来也要统一,看起来比较争整齐利索,但是可以拥有不一样的商标,对于服装商标上,并不做规则。在服装上的号码必须能够清楚的看见,号码的颜色要和服装底色区分开来,号码的书写宽度至少要达到两厘米,在服装的前面,号码应该达到十厘米宽,在后面的号码要达到十五厘米左右的高度。比赛的时候不可以携带其他物品,眼睛除外,但是如果因为戴眼镜而导致意外发生,后果自负。

2、技术性方面的要求主要就是发球,发球的一方在裁判吹哨之后的五秒内必须将球发出,发球的时候持球手需要把球抛起,在球未接触到地面之前用手或者手臂将球发出。如果持球人将球发出时球没有碰到持球人就落到了地面,则被认为是试图发球,试图发球仅有一次,裁判再次吹哨之后发球员必须在三秒之内把球发出。每队在发球前都可以进行试图发球,机会是均等的。

3、和其他球类运动不同,排球比赛时是可以网下穿越的,但是要在能够保证不妨碍对方球队打球,才允许脚进入对方的空间,身体的其他部位如果越网,将被视为违规。打排球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接触球或者击球,有很大的灵活性,但是拦网只有位置在前排的球员可以进行,后排的队员是不可以拦网的。

4、排球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前四局时需要获得二十五分才算赢的一局,但是最后一局的时候只需要获得十五分就能够判定胜负,如果出现了平局现象,则需要另外领先两份才能够结束比赛。

关于排球规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