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意思是什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自《论语·卫灵公》:子贡问为仁。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事其大夫之贤者,友其士之仁者。”那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意思是什么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意思是什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意思是什么

1、意思:工匠想要使他的工作做好,一定要先让工具锋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善”字:好,做好,完善的意思;“利”字的:锋利的意思;“器”的意思:工具的意思。

2、白话译文:子贡问怎样修养仁德。孔子说:“工匠要做好工作,必须先磨快工具。住在一个国家,要侍奉大夫中的贤人,与士人中的仁人交朋友。”

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启示:孔子的这句名言告诉我们,要做好一件工作,充分的准备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也可以延伸到做好一件工作,好的工具也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意思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