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农林牧渔

农业是利用动植物的生长发育的规律,通过人工培育来获得产品的产业,通常指栽培农作物以取得产品的生产部门。那么什么是农林牧渔呢?

什么是农林牧渔
什么是农林牧渔

1、农林牧副渔是人们的习惯性称法,在农村,人们一直沿用“农林牧副渔“,即所谓“五业”的提法。因袭相传,习以为常。

2、其实它是农业的统称,利用土地资源进行种植生产的部门是种植业,利用土地上水域空间进行水产养殖的是水产业,又叫渔业,利用土地资源培育采伐林木的部门,是林业,利用土地资源培育或者直接利用草地发展畜牧的是畜牧业。对这些产品进行小规模加工或者制作的是副业。

3、林业是指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培育和保护森林以取得木材和其他林产品、利用林木的自然特性以发挥防护作用。

4、指养殖和野生动物,人为的处理他们的自身的价值,和非自然环境的生物链。

5、副业一般是主业以外的生产事业,是主业以外的生产或服务活动,或是农业生产单位及其成员所从事的为农业生产和人们生活服务的附属生产。比如:运输、采集、捕捞、狩猎、农副产品加工、手工业以及其他不属于农业的附属生产。

6、人类利用水域中生物的物质转化功能,通过捕捞、养殖和加工,以取得水产品的社会产业。

关于什么是农林牧渔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