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稻草人》读后感怎么写

《稻草人》是叶圣陶1922年发表的中国现代童话。通过一个富有同情心而又无能为力的稻草人的所见所思,真实地描写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农村风雨飘摇的人间百态,展现了当时劳动人民的苦难。那么《稻草人》读后感怎么写呢?

《稻草人》读后感怎么写
《稻草人》读后感怎么写

《稻草人》读后感范文(一)

假期里我读了叶圣陶老先生的《稻草人》,为稻草人夜间看到的几件悲惨的事而心痛。文中写到:在一个满天星斗的夜里,稻草人看守者田地,手里的扇子轻轻摇动,它想到自己在主人因失去丈夫和儿子,落下了心痛,人老了眼瞎了还要种地。最可怕的是稻田里招满了小吃光了;离稻草人不远处有一条河,船人渔夫的儿子的了咳嗽病,眼看孩子奄奄一息连口热水都喝不上,又因为渔夫打不到鱼没钱给孩子治病;一个丈夫因赌博输光了钱把妻子卖掉,逼得妻子跳河自尽……看到这一切的稻草人悲痛万分倒在了田野里。

这是叶圣陶老先生记录了旧社会劳动人民的悲惨生活。现在是新中国、新社会这种悲惨的事情在也不会发生了,如果我是现在的新稻草人,长势茂密的稻田里,有了虫灾人们有农药杀死它们;我看到了渔民的幸福生活。孩子们去学校读书,病了有医院;受欺负的妇女有了“妇联”警察的保护再也不用怕……稻草人看到了人们住上了舒适的高楼,身边驶过一辆辆漂亮的轿车,人人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看到这一切稻草人被满眼的幸福陶醉了。

我庆幸自己长在新社会,幸福和愉快陪伴着我,我要珍惜今天的这一切,好好学习将来要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稻草人》读后感范文(二)

这个暑假,我读了叶圣陶爷爷写的《稻草人》。文章主要写了一个有思想、心地非常善良的稻草人想帮助别人的故事,这个故事非常感人!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是一位很不幸的老太太。家人都生病去世了,老奶奶因为太悲伤,把眼睛哭坏了,身体很糟糕。前几年,她种的庄稼收成很不好。这一年田里的稻子上长了蛾子,稻草人看见了急坏了,很想告诉主人,但是它不会说话,它恨不得全身扑上去赶走虫子,但是它只会摇扇子,可老奶奶却不明白它的意思。结果,蛾子把稻子的叶子和稻穗吃了个精光……

看到生病的小孩、可怜的渔妇、求生的鲫鱼、要投河自尽的妇人,稻草人多想帮助他们啊!可是它不能走、不能动、不会说话,什么忙都帮不上,最后它一着急就昏过去了,倒在田地中间……多么善良的稻草人啊!

稻草人一心想帮助那些受苦的人们,他的这种精神多么崇高啊!我要向它学习!虽然我不会遇到可怜的渔妇,虽然我不会碰上求生的鲫鱼,虽然我不能看见要投河自尽的妇人……但是我会遇到数学题不会解答的同学,我会碰上心情不好的朋友,我会看见在操场上摔倒的小妹妹……我想,我一定会帮助这些人。“稻草人”一直注视着我,鼓励着我,我会跟他一同成长……

《稻草人》读后感范文(三)

今天,我又读了一本书,名字是《稻草人》是著名作家叶圣陶先生写的。

稻草人里面有很多故事,每个故事都能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都能让我们得到一个启示,比如说,《皇帝的新衣》跟以前的不一样,是一个长篇文,以前的都是儿童篇文,这一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不要自欺欺人,还比如说里面的《傻子》,讲了傻子一出生就在育婴堂的抽屉里,他只会帮助别人,帮助了别人,我们知道,是很快乐的,傻子当然也是这样的,可在群众的眼睛中却不是这样的,傻子帮助别人就是在害自己,有一天,那里的一个国王打了败仗,就想要杀人解解气,没一个人愿意站出来,可傻子站了出来,全场人大声辱骂这个傻子,有人骂,你这个傻子,自投罗网,真是有病,国王看到傻子愿意站出来,问道:“你怎么会愿意被我杀”傻子回答:“大家都骂我是傻子,我帮别人,他们说我,我不帮别人,他们还是说我,现在就让我来替他们死,我值得了”下面还在乱哄哄的,国王发令,谁再敢骂傻子,杀无赦,没人敢说了,国王把傻子的形象雕在广场上,让大众学习他······还有很多故事令我们感动。

还有很多故事我们没有说,但是,他们的道理都是一样的,要乐于助人,要帮助别人,不要自欺欺人,不要骗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