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甘正传》观后感怎么写

《阿甘正传》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那么《阿甘正传》观后感怎么写?

《阿甘正传》观后感怎么写
《阿甘正传》观后感怎么写

《阿甘正传》观后感怎么写范文(一)

看完了阿甘正传,觉得它弘扬了很多正能量。剧中的阿甘虽然智商欠缺,但他也懂得爱别人。他爱他的妈妈,他爱珍妮,他爱他的战友,他爱他的儿子,他善待每一个人。他诚信——他可以履行对逝去的战友所许下的诺言;他勇敢——他可以在生死关头拼死拯救他的战友;他痴情——终生只爱珍妮一个······所有的一切不能弥补阿甘的先天不足,但证明了阿甘有一颗赤子之心,永远的单纯善良。后来,他的诚信与执着使他拥有了一大笔财富,他的勇敢使他获得了荣誉,他的痴情,使他收获了爱情。

在我们的概念中,这一切与他的先天条件极其不相符,他如果沦落街头无依无靠似乎更容易被世人所想象。但是,阿甘告诉我们,不要对命运有所屈服,他不能左右你。反之,则要扼住命运的的咽喉,让他看看,只有自己能改变自己。

《阿甘正传》观后感怎么写范文(二)

今天看了电影阿甘正传主人公在人们不断嘲笑‘傻’的环境中屡次成功。究其原因,我想是人们的嫉妒心诋毁他人的成长。多数人会在这个时候灰心,沮丧。但是阿甘的‘傻’却可以一抵抗这种病毒。

我一直以为只有中国才有样的情况。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拣到一分钱,要交给警察叔叔。可是当我这么做了。周围的小朋友会在背后说我傻。于是我不给警察叔叔了。

阿甘的执著以及生活态度也是他屡次成功的原因。因恐惧而奋力狂奔,到橄榄球主力。从打乒乓球到乒乓球冠军。他心里只有一点。‘眼睛不要离开球。'其他什么都不想。或许这是他成功的原因。只要抓住一点就可以。

放下其他的,不要因为有一点成就改变了最终目标。不要为成功路上的景色而停止休息。当你到达成功的顶点。才能领略别人无法看到的景色。才能感受别人无法感受的心情。或许你的心灵得到升华。

《阿甘正传》观后感怎么写范文(三)

第一次看阿甘正传是在高二的时候,其作为励志片在班里放映,确实这是我看过为数不多的励志片最好的一片。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哪一种。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是好事情亦或是坏事情,是幸运亦或是不幸,我们决定不了其发生,唯一能做的就是对待的态度和方法。既然快乐的过一天也是一天,悲伤的过一天也是一天,我们为何不选择快乐的过每一天?阿甘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越努力越幸运。

影片从阿甘在公交车汽车站的长椅上,回忆他一生的经历开始。阿甘是一个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从小就要依靠金属支架走路,妈妈多次告诉阿甘自己和正常人无异。在学校阿甘毫无疑问经常遭到其他同学的欺侮,为了

躲避别的孩子的欺侮,他听从了最好朋友珍妮的话开始跑,从被自行车追到汽车,阿甘并未屈服,这反而练就他的跑步能力,跑进了大学成为橄榄球巨星,受到肯尼迪总统的接见。傻瓜终究也上了大学,尽管这其间他受到很多欺侮,但珍妮依然在帮助他,给他友情的温暖。

大学毕业后阿甘应征到越南,认识了两个好朋友,布巴和泰勒上尉。越南战争结束后阿甘又受到美国总统接见,他结识了很多名人,成为中美乒乓外交的一份子。阿甘通过捕虾成为企业家,积累大量的资产。尽管他依然爱着珍妮,但珍妮拒绝了他,后来珍妮回来跟阿甘生活一段时间,但有一天珍妮究终究选择离去,阿甘木然在公交车的长椅上,然后开始奔跑,徒步横越美国,又一次上报纸。回到故乡,珍妮来信,珍妮患绝症,给阿甘生了个男孩,最后珍妮去世,他们的孩子到了上学年纪,阿甘送孩子送孩子上学,在公交长椅上回忆一生。

这部电影以阿甘的个人成长经历反应美国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代背景,不仅仅是一部励志片更是一部历史教育片。阿甘经历了世界风云变幻的各个历史时期,他都依然淳朴善良,相信做好自己,执著下去,明天就会更好,越努力越幸运。阿甘的纯真质朴一贯如初,尽管在别人眼中,他是个异类但他从未向命运屈服。亲情友情爱情或许是阿甘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妈妈的鼓励支持,珍妮以及越南战争的布巴和泰勒上尉,才成就了阿甘的今天。

关于《阿甘正传》观后感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