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公安大学怎么样

北京公安大学(团河校区)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直属的综合性高等学校。1998年2月24日经教育部批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人民警官大学合并成为新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那么北京公安大学怎么样?

北京公安大学怎么样
北京公安大学怎么样

1、学校坚持学历教育和在职培训相结合,建立并形成了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二学位生、本科生教育和高级警官培训、成人高等教育等多层次的公安教育培训体系。学科专业紧贴公安实战,具有鲜明的公安特色,初步形成了以法学、犯罪学为基础,以治安学、侦查学为主体,以公安科技和公安管理为两翼的公安学科专业体系。

2、现设有法律系、治安系、侦查系、刑事科学技术系、公安情报学系、犯罪学系、公安管理系、涉外警务系、安全防范系、交通管理工程系、信息安全工程系和军队保卫系等12个系,理科基础课教研部、马列理论课教研部和警体战训教研部等3个教学部。1个博士学位授予点,5个研究方向;1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27个研究方向;9个本科专业,16个专业方向。诉讼法学被列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学校所设专业和专业方向覆盖了治安、侦查、国内安全保卫、公安情报、刑事科学技术、网络信息安全、安全防范、交通管理、警察管理、涉外警务等公安主要业务工作。

3、学校培养和造就了一支具有较高公安理论和丰富实战经验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学科研人员5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00余人,从公安部、科研院所及公安实战部门聘请兼职教授、副教授100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享受国家级特殊贡献津贴专家27人,享受部级津贴专家22人。

关于北京公安大学怎么样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