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吃什么野菜比较好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野菜盛产的季节,吃腻了大鱼大肉的都市人,在春天野菜当令的季节应该多吃一点野菜,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那么,春天吃什么野菜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春天吃什么野菜比较好
春天吃什么野菜比较好

1、马齿菜能治糖尿病:马齿菜,又叫马齿苋、长寿菜。一般为红褐色,叶片肥厚,为长倒卵形,因为样子像马齿而得名。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硫氨酸、核黄素、抗坏血酸等各种营养物质。由于其中含酸类物质比较多,所以吃的时候会觉得稍有些酸味。

2、吃婆婆丁对肝有好处:婆婆丁,又叫蒲公英,很多人都在野外见过。它的花粉里含有维生素﹑亚油酸,枝叶中则含有胆碱、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婆婆丁的主要功能是清热解毒,消肿和利尿。它具有广谱抗菌的作用,还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利胆和保肝的作用。

3、苦菜可抑制白血病:苦菜的学名叫取麻菜或苣荬菜。茎呈黄白色;叶片为圆状披针形,表面绿色,背面灰绿色;花鲜黄色,舌状。晒干了的苦菜中含有丰富的钾、钙、镁、磷、钠、铁、锰、锌、铜等元素。

4、蕨菜有安神作用:蕨菜又名蕨儿菜、龙头菜,在野菜中比较常见。蕨菜叶是卷曲状时,说明它比较鲜嫩,老了后叶子就会舒展开来。吃蕨菜能起到清热滑肠、降气化痰、利尿安神的作用。

5、桔梗能抗溃疡:桔梗又叫明叶菜、和尚帽,朝鲜族人所说的道拉基就是它。它的枝端能够开出蓝色的小花。我们平常吃的都是桔梗根,它有祛痰镇咳、镇痛、解热、镇静、降血糖、消炎、抗溃疡、抗肿瘤和抑菌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春天吃什么野菜比较好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