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鲜馅饺子是哪三鲜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饺子,在北方过年过节是必备的传统美食,那么三鲜馅饺子是哪三鲜?

三鲜馅饺子是哪三鲜
三鲜馅饺子是哪三鲜

1、传统的三鲜馅有两种,“肉三鲜”,馅料是猪肉、虾仁、鸡蛋,“素三鲜”馅料是韭菜、鸡蛋、虾皮。韭菜摘好洗净、切碎,鸡蛋打成蛋液,虾皮洗净、切碎,韭菜洗净、切碎,将虾皮、韭菜和蛋液放在一起搅拌,散上葱花末,这是传统三鲜饺子馅做法。

2、但是现在的“三鲜馅”不同往日,花样越来越多,四种或五种食材拌成的馅也很常见。可以荤、素、菌类海鲜各选一种,还可以加个鸡蛋。要想三鲜馅饺子营养丰富,最好荤素比例能达到1:1,而且肉最好三分肥七分瘦。

3、制作三鲜馅饺子的时候,可以自己动手DIY酱汁,让三鲜馅饺子风味更佳。如果比较忙的时候,可以直接加调味料,那么应该放什么调味料比较合适?生抽的咸味较重,主要用于调味。老抽的颜色较深,主要用于调色。至于在馅料中是加入生抽还是老抽,应当根据需要而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三鲜馅饺子是哪三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