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增添的近义词有哪些

给客厅里添置几件根雕,不仅无伤大雅,还能增添一些文雅之味。那么增添的近义词有哪些呢?

增添的近义词有哪些
增添的近义词有哪些

1、扩展:向外伸展;扩大发展。叶圣陶《倪焕之》十二:“这好比投到海洋中的一块小石,动荡的力扩展开来,将会无穷地远。”沙汀《航线》:“广阔的耕地无涯无际地扩展开去。”如:扩展组织。

2、添补:修补;增添。《红楼梦》第三五回:“妹妹如今也该添补些衣裳了,要什么颜色花样,告诉我。”

3、添加:增添。洪深《戏剧导演的初步知识》上篇四:“单只第一幕所规定的演员使用的小道具就有……二十五种之多,而桌椅板凳等大道具以及在排演时自然须添加的如火柴、铅笔之类小道具尚不在内。”

4、扩张:犹扩大。多指势力、野心等。老舍《蛤藻集·且说屋里》:“越老他越觉得自己的熟人们可爱,就是为朋友们打算,他也应当随手抓到机会扩张自己的势力。”

关于增添的近义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