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有什么特色小吃

来重庆玩,怎样能少了吃的呢?特别是小吃,川渝两地本是吃货的天堂,常常混迹于各大街小巷,只为一尝美味,一饱口福。快来看看重庆的特色小吃吧!

重庆有什么特色小吃
重庆有什么特色小吃

1、重庆火锅:正宗的重庆火锅是“九宫格”(锅里有9个格子),主要特色是辣椒、花椒和老牛油,基本全是麻辣的。

2、小面:重庆小面是一款发源于山城重庆市的一种汉族传统小吃,属于渝菜。小面属于汤面类型,麻辣味型。狭义的小面是指麻辣素面,多现于路边摊,面条有嚼劲,配以水烫青菜,小面价格低廉,是重庆的平民美食之一。

3、酸辣粉:酸辣粉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酸辣粉”系纯天然绿色食品,主粉由红薯,豌豆按最佳比例调和,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而成。

4、老麻抄手:老麻抄手从2002年始创至今,以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为依托,结合独特的制作方法及地域文化,以其特麻、中麻、微麻为特点,受到商务白领、街坊邻居、大众食客的追捧与喜爱,逐步闻名于重庆乃至全国。

5、火锅米线:所谓的火锅米线,就是传统重庆火锅汤料加入传统小吃米线并配以经典重庆火锅配菜,如:鲜毛肚、豆皮、午餐肉、木耳、豆芽、方竹笋等煮制而成。

以上就是关于重庆有什么特色小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