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寒号鸟》的故事是什么

《寒号鸟》是一则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根据元末明初文学家陶宗仪撰写的《南村辍耕录》中的片段改写。那么《寒号鸟》的故事是什么?

《寒号鸟》的故事是什么
《寒号鸟》的故事是什么

1、在古老的原始森林,阳光明媚,鸟儿欢快地歌唱,辛勤地劳动。其中有一只寒号鸟,有着一身漂亮的羽毛和嘹亮的歌喉,更是到处游荡卖弄自己的羽毛和嗓子。

2、看到别人辛勤地劳动,反而嘲笑不已,好心的鸟儿提醒它说:“寒号鸟,快垒个窝吧!不然冬天来了怎么过呢?”

3、寒号鸟轻蔑地说:“冬天还早呢?着什么急呢!趁着今天大好时光,快快乐乐地玩玩吧!”

4、就这样,日复一日,冬天眨眼就到了。鸟儿们晚上都在自己暖和的窝里安详地休息,而寒号鸟却在夜间的寒风里,冻得瑟瑟发抖,用美丽的歌喉悔恨过去,哀叫未来:“哆哆嗦,哆哆嗦,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垒窝。”

5、第二天,太阳出来了,万物苏醒了,沐浴在阳光中,寒号鸟好不得意,完全忘记了昨晚上的痛苦,又快乐地歌唱起来。

6、有鸟儿劝说:“快垒窝吧!不然晚上又要发抖了。”

7、寒号鸟嘲笑地说:“不会享受的家伙。晚上又来临了,寒号鸟又重复着昨天晚上一样的故事。就这样重复了几个晚上,大雪突然降临,鸟儿们奇怪寒号鸟怎么不发出叫声呢?太阳一出来,大家寻找一看,寒号鸟早已被冻死了。

关于《寒号鸟》的故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