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瑶琳仙境成因有哪些

瑶琳仙境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境内,距杭州市区80公里,离县城23公里,是华东沿海中部亚热带湿润区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那么瑶琳仙境成因有哪些呢?

瑶琳仙境
瑶琳仙境

1、据地质部门测定,在二亿七千万年以前,瑶琳地区曾是一片浅海(在该地区山上的岩石中,仍可看见浅海中的海生动物蜒蝌、蜿石虫、海贝等的化石),经过华力西、喜马拉雅山等多次造山活动,形成了新的地貌形态。

2、而瑶琳又具有形成溶洞的三个必要条件:一是可溶解的岩石--石灰岩;二是可透水的裂缝,它具有延生和次生之分,地质学上分别称为层理和节理断层(原生是石灰岩在海水沉积过程中形成的层状裂隙,次生的是由岩石经过地质构造运动而造成的裂开和风化、日晒、雨淋,岩石热胀冷缩、动植物的破坏等);三是流动的水。这种含碳酸的水遇到坚硬的石灰岩就象一把“利凿”记不休止地雕刻着,把毫无逊色的岩石变成如此娇艳的丽石。

3、据历史记载,早在宋朝,诗人柯约斋就把此洞比作是仙境,清朝光绪十二年桐庐知县杨保彝(把这个洞)提名为“瑶琳仙境”,这个地方清朝乾隆时期桐庐县志上也有记载,传说是神仙游乐之所。

以上就是对于瑶琳仙境成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