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七日年化收益率,常用于表示货币基金的收益,那么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1、七天年化收益率是指将货币基金过去7天所获的总收益进行年化计算之后得出的数据。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将7天的总收益率除以7,得到过去7天的平均日收益率,再乘上365天,得到七日年化收益率。

2、举个例子,某货币基金过去7天总获得0.07%的收益率,那么过去7天每天平均产生的收益率为0.01%(即万分之一),七天年化收益率也就是3.65%(0.07%/7x365),公式:七日年化收益率=七日总收益率(%)/ 7 x 365。

3、作为一个直观的收益指标,七天年化收益率是投资者选择投资基金的重要指标,平时大家看到的存款利率、理财产品、逆回购等金融产品也多采用了年化收益率作为计价方式。

4、全面了解就需要了解利率是什么,利率一般分为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三种形式,举个例子,小明将100元的本金存入银行,若XX银行答应的年利率为3.5%,那么一年之后除了本金之外,小明可以获得3.5元的利息,而年利率就是指以一年(365天)为计息周期计算的利息额与本金的比率,公式:年利率=一年期利息÷本金× 100%

5、对于投资者而言,它们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在一年之中年利率是“所见即所得”的,而七天年化收益率则是“所见并非所得”

6、七天年化收益率是把基金过去7天的收益率考虑在内,并进行年化以后算出的指标。举例来说,若小明投资的XX基金显示当日该基金的七天年化收益率为3.5%,假设之后整年收益率按照这一标准不变,那么小明获得的整年收益也是3.5%。

以上就是关于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