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美食小吃有哪些

上海不仅仅是经济、文化中心,其美食也是独具特色的。那么,上海美食小吃有哪些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常见的上海美食小吃。

上海美食小吃有哪些
上海美食小吃有哪些

1、蟹壳黄:因其形圆色黄似蟹壳而得名。蟹壳黄是用油酥加酵面作坯,先制成扁圆形小饼,外沾一层芝麻,贴在烘炉壁上烘烤而成。此饼味美咸甜适口,皮酥香脆。

2、排骨年糕:是上海一种经济实惠、独具风味的小吃,已有50多年历史。上海市的曙光饮食店的“小常州”排骨年糕、“鲜得来”点心店作的排骨年糕最具特色。

3、糟田螺:是著名的特色风味小吃。这种糟田螺呈褐灰色,肉质鲜嫩,汁卤醇厚,入口鲜美,十分受人欢迎。此美食是上海五味斋点心店和鲜得来点心店的著名特色风味小吃。

4、鸡粥:是地道的上海风味小吃。鸡粥黄中带绿,鸡肉色白光亮,令人赏心悦目,食欲大增。品尝时,鸡粥粘韧滑溜,鲜香入味,鸡肉细嫩爽口,营养丰富,越吃越香,此美食在上海市小绍兴鸡粥店里有经营。

5、南翔小笼馒头:又叫南翔小笼包,是上海郊区南翔镇的传统名小吃,已有100多年历史。该品素以皮薄、馅多、卤重、味鲜而闻名,是深受国内外顾客欢迎的风味小吃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美食小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