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李鸿章故居在哪里

现今李鸿章的故居是全国4A级的景区,慕名前来这里旅游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想要看看,晚清军政大臣李鸿章生活的地方是怎样的。据悉,李鸿章的故居里陈列着许多李鸿章生前的照片,以及他生活上使用过的物品。在那里,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到李鸿章的生活状况。那么李鸿章故居在哪里呢?

李鸿章故居在哪里
李鸿章故居在哪里

1、李鸿章的故居在今合肥市,位于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中段。去过合肥的人应该都知道,在淮河路步行街上,有一处跟现代化的高楼格格不入的古建筑,这里就是晚清重臣李鸿章的府邸所在了。

2、关于李鸿章,后世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赞他鞠躬尽瘁,主持洋务运动,身先士卒为大清做了许多的事情,然而也有人批判他是卖国贼,主要是因为李鸿章代表大清跟外国侵略者签订了许多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

3、毋庸置疑,李鸿章有功也有过,但是若是把他放在当时的历史大背景之下,再来看待李鸿章的功过是非,或许就能够理解他为什么会这么做了。总之人无完人,但李鸿章不应该被历史所遗忘。

关于李鸿章故居在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