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性分析报告怎么写

开展专题党性分析,推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化,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那么党性分析报告怎么写呢?

党性分析报告怎么写
党性分析报告怎么写

党性分析报告怎么写(一)

借此争当“五满意”先锋活动,我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报告以及党章和其它辅导材料。通过认真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性建设是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结合“五满意”进行党性分析,是我们更好的贯彻“五满意”的重要要求,经过我的自我剖析,我认为我应该从以下几点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1)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指航灯,在党性分析中,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信念上总的说是坚定的、不断增强的,但还未达到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和完全自觉的程度,有的只是朴素、服从型的信念。当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时,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不可避免地出现问题和失误时,在党风和社会风气存在问题时,在个人得失与党的利益发生矛盾时,以及在重要事件、重大转折关头,或多或少或深浅都曾产生过疑虑、困惑和迷惘,缺乏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认识,反映出党性还不强、不够纯,信念还不够坚定、不够自觉。

同时我进一步认识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成熟和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认识到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邓小平理论是我们在新时期坚定思想信念和加强党性锻炼的行动指南。只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磨炼意志,才能真正使理想信念达到自觉与坚定。

(2)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宗旨意识。我必须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从实践中学,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先进方法和思想,即使是点点滴滴,同时勤于从书上学,学习自己主管工作的专业知识,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业精于勤,才使人信服。要向挫折和教训学,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丰富人生。

针对自身的不足,今后在为民服务、廉政自律方面,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为契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观念,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公仆意识,努力实践党的宗旨。要把为多数人谋取利益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和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要立大志,不存大己,争做大事,不争当大官,淡泊名位。

(3)争做先进思想行为的带动者。我不仅自己要认真积极地工作,还要调动起身边每个人的积极性,切实形成团结协调,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堡垒,树好形象,创优服务,促进发展。

通过党性分析,我认识到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的重要性。我要加强世界观的改造,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既讲“从政之道”,又讲“从政之德”,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树立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国家、局部与全局、眼前与长远,以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克服本位主义、小团体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我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性分析报告怎么写(二)

“两学一做”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我们要把践行“两学一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

一、“学”为基础,时刻铭记党章党规,深入体会系列讲话

学习,是一个人、一个政党乃至一个国家生命力长久的最佳“良方”。党的提出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任务,就把学习型摆在了首位。从以来的实践证明,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因此,在此基础上,中共中央提出面向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也是保持8700多万名党员“细胞”始终鲜活的溯源之举。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学”这个基础打牢。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规是对党员行为的进一步规范和指引。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自觉接受党章党规的刚性约束,将学习和理解党章党规作为贯彻遵守党章党规的前提和基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规党纪怀有敬畏之心并时刻铭记于心,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是最基本的要求。党员要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上来。

的系列讲话是各级党组织党性教育的必修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认真学习并深入思考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同时也应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两学一做”就是一个契机,以学为基础,打牢“知”的根基,为广大党员提升自我、为共产党巩固执政根基源源不断注入“活水”,促使我们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通过系列学习教育,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以实际成效展示学习效果。每一名共产党员在“两学”中,都要做到好学、勤学、善学,才能为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共产党员做好准备。

二、“做”是关键,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的党员教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是学的应用,学是做的指导,二者缺一不可。开展“两学一做”更是如此。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做合格党员,不仅要对党的思想理论了然于胸,更要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教育教学工作在科学技术的发展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办好教育是我们为全国人民根本利益服务的具体体现。作为教师,我们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要责任,我们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竭尽全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优秀人才是我们作为教师党员,争做合格党员的最好体现。

做合格的党员教师,首先要注重师德师风,热爱自己的学生。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师德师风对教师十分重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近几年来,师德问题百出,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反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任何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必须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作为一名教师更要率先垂范。在科技飞速发展,物欲恒流、快节奏的大道上,我们教师党员要能守住自己心灵的一份静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随波逐流,不忘初心,以此来洗礼我们的师德形象,让师德建设真正实施。师德的核心是爱——对教育事业的爱,对学生的爱。一个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应尽一切可能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无条件地爱每一个学生,用行动感染、教育学生,用教师的人格魅力给他们巨大的教育和影响。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岗位,有强烈的责任心;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成为学生的朋友,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每一位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爱,教师要真诚相待、热情鼓励、耐心帮助每一位学生,发掘学生身上的可爱之处,用师爱的温情去融化学生“心中的坚冰”。热爱一个学生就等于塑造一个学生,而厌弃一个学生无异于毁坏一个学生。一个教师只有对自己的学生充满执着的爱,才能激发出做好这一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才能坚定不移地辛勤耕耘,获得丰硕的育人之果。不仅要爱那些好学生,更要爱那些缺点较多的学生,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才能公平地教书育人、因材施教,通过教育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教会他们科学文化知识和做人做事的道理。

做合格的党员教师,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把学做内容转化为工作动力。人是生产力的决定因素,也是“教育生产力”的决定因素。做为党员教师,主要工作在教学或教育管理,提高业务水平是本职,必须在工作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教育教学的能手。为此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随着教学改革的逐步推进,树立教学新理念、新思想,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成为教改的重头戏。在高效课堂中,教师由讲授者变成了组织者,学生由等候“喂食”变为主动“觅食”,真正地动口、动手、动脑,自学悟学。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新的形势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师们适应的一面正在减少,不适应的一面正在增加,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实践,锤炼自己的教学和管理的基本功,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刻苦钻研教法学法,努力扩大知识面,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让自己赖以教育学生的一桶水变为有源的活水,常换常新,源源不断。“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有了过硬本领才能真负责、真担当、有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一定的难度和风险,所以党员教师也要有所担当。担当体现在别人存有畏难情绪、不愿意做的工作,我们去接受、去落实。党员的担当,体现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接受了任务,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咬紧牙关,才能守必坚,攻必克。

总之,教师的职业有苦也有乐,平凡中见伟大。既然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断地挑战、超越自己。只有爱岗敬业,教师才能积极面对自身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才能自觉、不断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只有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自觉深化思想认识,才能将“两学一做”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

关于党性分析报告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