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职场礼仪中的基本礼仪有哪些

了解、掌握并恰当地应用职场礼仪有助于完善和维护职场人的职业形象,会使你在工作中左右逢源,使你的事业蒸蒸日上,那么职场礼仪中的基本礼仪有哪些呢?

职场礼仪中的基本礼仪有哪些
职场礼仪中的基本礼仪有哪些

1、握手:握手是人与人的身体接触,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当与某人握手感觉不舒服时,我们常常会联想到那个人消极的性格特征。强有力的握手、眼睛直视对方将会搭起积极交流的舞台。

2、道歉:即使你在社交礼仪上做得完美无缺,你也不可避免地在职场中冒犯了别人。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真诚地道歉就可以了,不必太动感情。表达出你想表达的歉意,然后继续进行工作。

3、着装:职业女性的着装仪表必须符合她本人的个性,体态特征、职位、企业文化、办公环境,志趣等等。女强人不应该一味模仿办公室里男士的服饰打扮,要有一种“做女性真好的心态”,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柔韧,一扫男士武断独裁。女性的穿着打扮应该灵活有弹性,要学会怎样搭配衣服、鞋子、发型、首饰、化妆,使之完美和谐。最终被别人称赞,应该夸你漂亮而不是说你的衣服好看或鞋子漂亮,那只是东西好看,不是穿着好职业套装更显权威,选择一些质地好的套装。

关于职场礼仪中的基本礼仪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