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是民办还是公办

高考填报志愿时,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是公办还是民办大学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是民办还是公办呢?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是民办还是公办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是民办还是公办

1、“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是公办的。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于1979年1月,是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教育厅管理,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业务指导,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并举,实施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

2、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指导思想,主动适应新疆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对各族人才培养的需求,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背景下的开放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在构建自治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3、截至2019年,新疆广播电视大学累计培养大中专毕业生35万余人,非学历教育培训近60万人次,面向社会和基层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疆电大系统在册生14.4万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近5万余人。同时,学校还举办社区教育、职业资格培训等各类非学历教育。

关于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是民办还是公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