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烧赤壁的故事是什么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少胜多的军事战例,这其中,三国时候的“火烧赤壁”在民间流传最广,那么火烧赤壁的故事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火烧赤壁的故事是什么
火烧赤壁的故事是什么

1、曹操率领大军占领荆州,虽然威震四海,势如破竹,但是却十分骄傲,警惕性不高,认为孙刘联军不堪一击,一举就可以击破。所以,曹操对孙刘联盟估计不足。虽然孙刘联军水陆两军人马不足五万,力量又弱小,但是上下军民团结一心,所以士气大增,并在周瑜的正确指挥和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帮助下,找到对方的弱点。

2、11月,曹操率领10万大军,进攻刘备。周瑜、黄盖等人发现连环船又不易躲避火烧的致命弱点,决定利用火攻。江南每年在12月有几天是反常吹东南风,为方便放火,周瑜、黄盖使出“苦肉计”,曹操蒙骗上当。而联军充分利用了有利的条件。曹军的战船连在一起,火一烧不好逃跑,加上曹军大部分北方人,水性不好,损失惨重。曹操败退。

关于火烧赤壁的故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