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的成语有哪些

鸡是一种家禽,家鸡源出于野生的原鸡,其驯化历史至少约4000年,但直到1800年前后鸡肉和鸡蛋才成为大量生产的商品。鸡的种类有火鸡、乌鸡、野鸡等。而且鸡也是12生肖中的一属,那么鸡的成语有哪些?

鸡的成语有哪些
鸡的成语有哪些

1、鸡的成语:闻鸡起舞、鸡鸣狗盗、鸡飞狗跳、牛鼎烹鸡、鸡犬升天、斗鸡走狗、鸡飞蛋打、金鸡独立、陶犬瓦鸡、山鸡舞镜、鸡毛蒜皮、牛刀割鸡、瓮里醯鸡、鸡犬不宁、淮南鸡犬、鸡犬相闻。

2、古代汉族有“杀鸡”的岁时风俗,流行浙江金华、武义等地。每年七月初七,当地民间必雄鸡,因为当夜牛郎、织女鹊桥相会,若无雄鸡报晓,便能永不分开。

3、土家族称踢毽子为“踢鸡”。春节时,男女青年一起踢“鸡”,一人将“鸡”踢起,众人都去争接,接到“鸡”的人,就可以用草去追打任何人。而男女青年往往用草追打自己的意中人。以后“踢鸡”就成了谈情说爱的媒介。

关于鸡的成语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