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表示绿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我国的成语种类是非常多的,每个成语各自表达的含义是不一样的。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多一份绿色,多一份健康。那么表示绿的四字成语有哪些呢?

表示绿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表示绿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1、山清水秀:清:清幽;幽静。形容山水风景优美。

2、苍翠欲滴:苍翠:深绿。形容草木等绿色植物仿佛饱含水份一样。

3、青山绿水:青;绿:表示明朗,让人看着舒服的颜色。泛称美好山河。形容美丽的河山。

4、葱葱茏茏:形容草木茂盛。

5、翠色欲流:翠色欲流:翠绿的颜色好像就要流淌出来一样,形容绿到了极致。

6、一碧千里:碧:形容青绿的颜色;千里:辽阔无边。指一片碧绿的颜色,十分宽广。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绿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范围内都是碧绿的颜色。

7、碧波荡漾:碧:青绿色。青绿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8、苍松翠柏:苍:青色。翠:青绿色。指四季常青的松柏。比喻具有高贵品质、坚定节操的人。

9、绿衣黄里:绿、黄:古时以黄色为正色,绿为闲色。以绿色为衣,用黄色为里。旧喻尊卑反置,贵贱颠倒。

10、螟蛉之子:螟蛉:绿色小虫,寄生蜂蜾赢常捕捉螟蛉,产卵在它们身体里,卵孵化后就拿螟蛉作食物。比喻义子。

关于表示绿的四字成语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