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作用是什么

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标准和规范,是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延伸。下面一起来看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作用是什么。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作用是什么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作用是什么

1、明确安全生产职责:企业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本单位各岗位的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使全体从业人员都知道“谁应干什么”或“什么事应该由谁干”,避免为实现安全生产应干的事没有人干,有利于避免互相推诿,有利于各在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2、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和操作规程,明确了全体从业人员在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或生产操作时应“怎样干”,有利于规范管理人员的管理行为,提高管理的质量;有利于规范生产操作人员的操作行为,避免因不安全行为而导致发生事故。

3、建立和维护安全生产秩序:企业明确规定了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规的具体方法、生产的工艺规程和安全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使企业能建立起安全生产的秩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