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貂蝉性格特点是什么

貂蝉(生卒年不详),历史小说《三国演义》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那么貂蝉性格特点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貂蝉
貂蝉

1、貂蝉以自己的美貌和聪明才智,除掉了国贼董卓。为了国家的利益,她宁愿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幸福,显示了高尚的情操。

2、董卓专权误国,飞扬拔扈﹐满朝文武对此无计可施,只能相对饮泣。司徒王允忧心如焚,坐不安席,深夜偷偷来到后园,仰天垂泪。此情被王允的歌伎貂蝉发现。当她得知“百姓有倒悬之危”,“君臣有累卵之急”的时候﹐便挺身而出,充当了王允设计的“连环计”的主角,以一弱质红裙,挽救了国家的命运。

3、貂蝉能使吕布杀掉董卓﹐虽说是利用其绝世美貌,但更主要的还是凭着她的勇敢和机智。王允利用“连环计”,先将貂蝉许嫁吕布﹐后又把她献给董卓。作品描写:董卓得蝉当夜,即与“新人共寝”。吕布闻之大怒,潜入董卓房后窥探。貂蝉正在窗下梳头﹐见窗外池中照一人影﹐知是吕布,于是就故蹙双眉﹐并以香罗频擦眼泪,表示自己是被迫从卓。吕布不禁来到中堂﹐侍立卓侧﹐偷目窃望。貂蝉遂在帘内微露半面﹐暗送秋波。董卓见此情景,心中疑忌,命令吕布退下﹐布怏快而出。至此,貂蝉已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

4、董卓自从得到貂蝉﹐便为色所迷,不理国事,对貂蝉宠爱之极﹐貂蝉心恨董卓﹐表面上却曲意逢迎。厌恶吕布,却又故作多情。她理智地操纵自己的感情﹐从容不迫,左右自如﹐充分表现了她的机智。

以上就是对于貂蝉性格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