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靶归来》创作背景是什么

《打靶归来》是由牛宝源作词、王永泉作曲的军旅歌曲,于1960年在部队期间创作。那么网友们知道《打靶归来》创作背景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打靶归来》
《打靶归来》

1、1959年3月,从辽宁省北镇县入伍的只有小学文化的战士牛宝源,跟随部队来到大连海滨一个名叫黄龙尾的地方搞实弹射击训练。一天傍晚,他看见一些戴着大红花的战士扛着枪、拿着靶牌、高高兴兴从靶场归来。于是,便提笔写下“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清脆的枪声满天飞”这首“顺口溜”的小诗。后来,这首小诗发表在《部队文艺创作选》。

2、1960年初,部队业余作曲家王永泉在《部队文艺创作选》上看到这首小诗,认为它很有部队生活气息,于是添了4句歌词(即歌曲的第二段歌词),并将原来的“清脆的枪声”改成“愉快的歌声”,使其成为一首歌词,进而谱成歌曲《打靶归来》。

以上就是对于《打靶归来》创作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