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汉族的由来是什么

汉族是中国的主体民族,是上古时期黄帝和炎帝部落的后裔,炎黄子孙。“汉”原指天河、宇宙银河,《诗经》云:“维天有汉,监亦有光。”汉族旧称汉人是因中国的汉王朝而得名,汉朝以前称“华夏”或“诸夏”,那么汉族的由来是什么?

汉族的由来是什么
汉族的由来是什么

1、“相传黄帝打败炎帝后,两个部落渐渐融合,形成了统一的华夏族部落,随后中原地区的人便以华夏族人自称。汉高祖刘邦在统一全国后,建立了强大的汉王朝,后来经过汉武帝的努力,汉朝的经济文化达到了鼎盛。从此,汉朝人与各地少数民族的沟通逐渐频繁,而那些少数民族便把这些来自于汉朝的人统称为汉人。”

2、汉族自古对各种宗教信仰采取兼容并蓄的态度。天命崇拜和祖先崇拜是汉族宗教的主要传统观念。几千年来,提倡以仁为中心,重视伦理教育。

3、汉族历来以勤劳、富于创造精神著称。汉族历史上的经济是以农业为主,兼营家庭副业,是一种典型的男耕女织的自然经济。汉族的农业生产在历史上素来发达,尤其以水利灌溉和精耕细作著称于世,汉族的手工业也有相当高的发展水平。

关于汉族的由来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