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物奶油与植物奶油有什么区别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奶油,奶油分为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动物淡奶油与植物淡奶油有什么区别
动物淡奶油与植物淡奶油有什么区别

1、成分:植物奶油(人造奶油),其成分中没有一点奶制品成分,以植物脂肪和植物蛋白为主要成分。添加乳化剂、稳定剂、蛋白质、糖、食盐、色素、香精等辅料,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动物奶油(淡奶油),是从新鲜牛奶中分离出脂肪的高浓度奶油,呈液状,无任何色素和化学稳定剂,营养价值介于全脂牛奶和黄油之间,对于人体比较天然健康。

2、颜色:植物奶油是人为合成,颜色大多呈现亮白色,与动物奶油相比更白;动物奶油的纯乳脂奶油呈自然的乳白色,略偏黄。

3、气味:动物奶油作为天然提取物,闻起来会有一股天然的奶香味,越是等级高的动物性奶油,含乳脂量越是丰富,因此奶味越香浓;植物奶油本身不是奶制品,它的香味来自于所添加的香精香料,所以闻起来没有奶味。

以上就是关于动物奶油与植物奶油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