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四征文范文怎么写

青春的所有者,不能总是在高山麓、溪水旁谈情话、看流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那么五四征文范文怎么写呢?

五四征文范文怎么写
五四征文范文怎么写

五四征文范文怎么写(一)

“五四”是青年人的节日,我们隆重聚会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我们今天又有很多先进青年加入到共青团组织里来,我们又要表彰奖励很多优秀的青年。

101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101年前,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民主、科学的精神,极大地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从而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五四运动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开端。伴随着五四精神的传播和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从此,中国青年运动有了自己的核心组织和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有了忠实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革命有了一支生机勃勃的突击队和生力军。

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五四精神的本质是爱国主义,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是一种为国家兴旺而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精神,是一种为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五四精神,历久弥新,灿若星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团结。

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让我们肩负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献身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曲无愧于青春和年华的壮美乐章!

五四征文范文怎么写(二)

一段峥嵘岁月,化为起伏变化错落的历史光影,如风景在身边闪动。

当帝国主义敲碎了千年的美梦,当封建主义榨干了人民的血汗,大地的胸膛里传来了一个民族的呻吟。十月的思潮翻涌而至,于是你率先举起了救国屈辱的旗帜,发出了“还我青岛,还我中华”的呐喊。历史的舞台从此宽阔,民族的命运从此改写。

你以无悔的青春翻开了时代的篇章,你以无悔的青春塑造了不屈的历史,你以无悔的青春传承了闪亮的五四精神。

青春,是一曲动人的。旋律。无悔,是因为它歌唱祖国,歌唱信念,歌唱理想,歌唱自由。

五四青年,当你的事迹镌刻在中华民族争取自由和解放的丰碑上,就注定了责任与使命的代代传承。

我以为青春易逝,循望它的踪迹,革命年代,它在战场上的鲜血里流淌,和平年代,它在开拓创新的事业中飞扬。原来青春不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准备奉献的青春。

是谁在祖国的边疆上坚定的驻守?是谁在雪灾中修路扫雪,维持治安,日以继夜?是谁在汶川地震中不顾生命安全向受灾的同胞伸出援手?在那些晃动的身影中,我看到闪亮的青春。这些,不正是五四精神的缩影吗?不求扬名,只为奉献。

成长的道路或许曲折,但我们用博大来释怀忧愁,用无私来获取快乐。信念是青春的指路灯,理想是青春的导航标。

没有信念的青春是迷茫的,没有理想的青春是空虚的,没有奋斗的青春是毫无意义的,作为当代的青年人,理应承担起振兴兴祖国,繁荣民族的职责,而唯有充实的自己,才能贡献更有价值的青春。所以一腔热血不是纸上空谈,行动,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体现。

人生的五月,我们乘风破浪,人生的五月,我们展翅翱翔。我用青春描绘时代的画卷,我用青春唱响时代的旋律,我用青春扬起时代的风帆。奉献,是我无悔的青春。

关于五四征文范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