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宵衣旰食的造句有哪些

宵衣旰食形容为处理国事而辛勤地工作。多用以称颂帝王勤于政事。那么宵衣旰食的造句有哪些?

宵衣旰食的造句有哪些
宵衣旰食的造句有哪些

1、这几年你父皇殚精竭虑,宵衣旰食。

2、愿追求宵衣旰食,愿永远学而不厌。

3、勇尔武者,国之柱梁,天子有命,宵衣旰食。

4、崇祯皇帝宵衣旰食,倒想振兴大明。

5、基本上每个人都是发愤图强、宵衣旰食,卧薪尝胆。

6、陛下还淳复古,宵衣旰食,不矜细行,恐非圣德所宜。

7、朕宵衣旰食,不敢妄自菲薄,今又得此良将,此天佑我大明。

8、小词,你知道的,掌管着天地万物的命运的我,宵衣旰食日理万机。

9、御史大人,恕个罪说,当今万岁算是宵衣旰食,勤勉躬亲。

10、这是一个宵衣旰食励精图治的勤勉之君,可是其文化上的呆板,也让人难以忍受。

11、此郡道台鸣琴而治,深得当地*爱戴。*总理宵衣旰食,日理万机,得到*的爱戴。

12、就是他的家人也不同意他这样宵衣旰食、不注意身体瞎忙活,没人看好他,更没人给他支持,连心疼爱他的如溪虽不反对但也是常常劝他要注意身体。

13、这让宵衣旰食、孜孜求治却偏偏亡国的崇祯是何等羡慕嫉妒恨啊!并且,在他任内,祥瑞不断,连千年难遇的“黄河清、圣人生”。

14、再说*,崇祯皇帝自登极以来,肃清阉党,重整朝政,忧心国事,苦撑危局,事必躬亲,励精图治,宵衣旰食,一心想做个中兴之主。

15、高拱一直还当着皇上的秘书,知道皇上如今勤政,真可谓是宵衣旰食,既然深夜急召内*大臣与兵部两位堂官议事,想必所议之事非同小可,一时半会且回不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宵衣旰食的造句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