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区分公主、郡主、翁主、县主、室主和格格

喜欢看历史正剧的朋友都知道,剧中经常会出现公主、郡主、格格等称呼,这些称呼代表什么呢?怎样区分这些称呼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区分公主、郡主、翁主、县主、室主和格格
怎样区分公主、郡主、翁主、县主、室主和格格

1、公主:一般来说,皇帝的女儿被称为公主,但是在有些朝代,王爷的女儿也被称为公主,例如元朝。

2、郡主:是郡公主的缩写,在东汉、魏晋南北朝、隋等朝代是公主的最高等级,在唐朝,郡主是皇太子的女儿的专称,唐朝之后,郡主指王爷的女儿,在清朝,郡主指最高等级的王爷的女儿。

3、县主:是县公主的缩写,在东汉、魏晋南北朝、隋朝代等是公主的低于郡主的等级,之后遍没有了这个称呼,后来女真人建立金,县公主指皇帝的女儿,县主指王爷的女儿。

4、室主:仅仅在王莽改制的时候出现,指皇帝的女儿。

5、翁主:在西汉初年,诸王的女儿被称为翁主,但是在东汉之后,这个称呼就没有了。

6、格格:满清特有的称呼,是王爷女儿的统称。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区分公主、郡主、翁主、县主、室主和格格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