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进口奶粉和国产奶粉的区别是什么

优秀国产奶粉中,几乎一半都是进口奶粉的中国工厂生产的。为何差距如此悬殊,究竟进口奶粉和国产奶粉的区别是什么?

进口奶粉和国产奶粉的区别是什么
进口奶粉和国产奶粉的区别是什么

1、质量标准。进口奶粉和国产奶粉的质量标准基本没有什么差别,因为目前奶粉的检测标准基本执行的是欧盟的食物检测标准。

2、营养价值。进口奶粉,其中以美国为例,美国的配方奶粉完全采用植物脂肪替代动物脂肪,可以防止宝宝喝多了上火。而目前国产奶粉则是采用部分植物性脂肪取代部分动物性脂肪。

3、原料。这个差别也是最大的。国产奶粉所使用的牛乳都是在中国地理环境下喂养的奶牛,简称本土奶牛。但是由于我国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很多有害物质也被本土奶牛吃进去,从而渗透到牛奶中。而进口奶粉由于检测技术全面,且奶牛的生长环境远高于中国,对于牧场的奶牛质量也是严格控管,因此质量会高很多。

4、定价。从产品的定价上看,进口奶粉价格偏高,除本土制造成本外,还包含跨国运输费用及关税。国产奶粉是根据现有国情和人民生活由国家统一定价,因此国产奶粉价格偏低。

以上的就是关于进口奶粉和国产奶粉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