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水壶水垢怎样清洗

热水壶用的时间久了,就会产生一些水垢,这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那么,该如何清洗热水壶的水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热水壶水垢怎样清洗
热水壶水垢怎样清洗

1、陈醋:倒一些能盖过水垢的陈醋放水壶里面,然后插上电烧开,再静置半个小时,等醋把水垢软化之后,就可以轻松用毛巾把水垢擦除了。

2、柠檬汁:把柠檬汁挤在电水壶里,然后倒入一杯清水,摇晃均匀,放置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再往壶里倒入一杯清水,盖上盖子插电开始烧水,等水烧开之后把脏水倒掉,然后用清水把内部清洗一遍,电水壶里的水垢就轻松去除了。

3、小苏打:挖半勺小苏打,然后加入适量清水调成糊状,再用干净的抹布沾取,用来擦拭水壶内部有水垢的地方,来回多擦几下,水垢就会慢慢消失,最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4、茶叶:将茶叶渣与水混合放入有水垢的电水壶中,并摇晃水壶,使其充分浸泡整个壶身,然后浸泡一小时后清理电水壶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热水壶水垢怎样清洗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