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运筹帷幄的近义词是什么

运筹帷幄在古代军中帐幕。指制定作战策略。那么运筹帷幄的近义词是什么?

运筹帷幄的近义词是什么
运筹帷幄的近义词是什么

1、出谋划策:[chū móu huà cè],制定计谋策略。指为人出主意。

2、坐筹帷幄:[zuò chóu wéi wò],坐在军帐里出谋划策。

3、指挥若定:[zhǐ huī ruò dìng],形容态度冷静,考虑周全,指挥起来就象一切都事先规定好了似的。

4、策划:[cè huà],设计规划;密谋计划。也作策画。

5、筹谋:[chóu móu],谋划,想办法。

6、运筹决胜:[yùn chóu jué shèng],指拟订作战策略以获取战斗胜利。

7、足智多谋:[zú zhì duō móu],富有智慧,善于谋划。形容人善于料事和用计。

8、运筹决策:[yùn chóu jué cè],筹划情况,拟订作战策略。

9、握筹布画:[wò chóu bù huà],运筹策画的意识,相当军师一样的人物,形容一个人的智商高。

10、运筹帷帐:[yùn chóu wéi zhàng],指在后方决定作战策略。

以上的就是关于运筹帷幄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