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色生活作文怎么写

无论在学习、工作或是生活中,大家总少不了接触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那么绿色生活作文怎么写呢?

绿色生活作文怎么写
绿色生活作文怎么写

绿色生活作文怎么写(一)

绿色,让我们知道环保与低碳;绿色,让我们懂珍惜家园,从此,让我们用一颗“绿色”的心去对待生活。——题记

“绿色”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职责。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人人都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是人类与所有生命共同的地球。生命延续,人类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自然资源。可如今,全球资源紧张,气候变暖已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形成了严峻的挑战。

通过看电视、查资料,我明白了什么是低碳生活。低碳环保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随着二氧化碳排放量越来越大,地球的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这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

对于低碳生活,人们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也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是,人们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却不得不以增加碳排放为代价。尽管人们不能避免碳排放,但至少可以减少碳排放吧!

其实我们都明白,心里都想着:我要低碳环保。可是呢,总是无法实现自己心中的愿望。其实要想加入低碳一族并非难事。低碳生活的细节贯穿在家居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只要你用心去发现,用心去实践,你就会轻而易举的做到。例如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少用纸巾,重拾手帕,随手关灯、关水龙头,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这实在是太多了,本该人人都做得到的一些零碎小事,但为什么我们往往就做不到呢?也许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

面对自然气候的恶化,人们应该从日常生活行为开始保护地球家园,开始低碳生活。为了自己,更为了我们这个美好的家园、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让我们低碳环保生活吧!只要我们从日常生活一些小事做起,只要我们都重视起来,只要我们行动起来,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相信大家以后都会用“绿色”的心去对待生活。

献出自己的力量,别让世界变得那么灰暗,别让我们的家园再遭受破坏。

希望我们都能用“绿色”的心对到生活,甚至实现让绿色成为都是生活的主色。行动起来吧!低碳环保生活现在就开始!

绿色生活作文怎么写(二)

“低碳”、“绿色”,其实就是近年来的舶来品。对于我们这样的穷国家,沾上洋字的词或是有点血缘关系的,除了“洋鬼子”,都是好东西。

然而换一个角度,其实也是奢侈品。很显然,我们不可能强求美洲土著改烧天然气,也不能强迫一个辛苦多年才买上轿车的白领使用清洁的氢能源。这样想,“绿色生活”和我们平头老百姓似乎毫无瓜葛了。

这就牵扯到一个很惹眼的话题——平等。

在西方国家的法律中,“平等”是一个高频率的词条。不管是顶着怎样的冠冕,他们总堂而皇之地宣称:“人人生而平等。”其实真相不是如此,几百年来的教训告诉我们:生是平等的,但是生下来就不平等了。比如你生在美国,家庭优裕,前途光明,你自然有能力烧天然气;氢气用不上,也可乘坐磁悬浮之类的公共交通工具。但是很不幸,投胎的时候你走错了轮回,降生到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也只好提着尚未灭绝的塑料袋,呼吸着工业文明产生的废气,在城市中奔忙喽。更加不幸的是,你还要经常看到或听到西方国家(或洋鬼子)指责你们不环保啊,不绿色啊,于是你愤怒了,义愤填膺,叫嚣着要怎样怎样。但是收回遥远的视线,低头面对真切的生活,“绿色”依然遥远,属于天边外的东西。

西方学者在考虑问题时总是忽略平等问题。当然,这儿的问题是指他国利益问题。无论是怎样的主义,怎样的理论,都不能忽视实际的情况,也就是现在人们常提在嘴边的“特殊国情”。

生活水平,社会发展程度,以及人们的文化素质,决定了各地千差万别的价值观,同时也限制了他们的生活方式。绿色生活,自然可以作为发达国家的生活方式,但是却不能以此来强迫尚待发展的贫穷国家。“绿色生活”所宣传的理念自然是正确的,值得效法的,但是我们不能硬要骡子去代牛犁地,也不能让羊产牛奶。同样的,也不能让烧煤都有困难的百姓去烧更加昂贵的天然气、氢气吧?

生下来虽然不平等,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智慧来消弭一些差异。对于绿色生活,我们不能面面俱到,但我们可以量力而为,可以用少污染少浪费来减轻环境的压力,可以告诉朋友邻居少用一个塑料袋。

如果能够用平等的眼光客观地看问题,这些生活中的小事又何尝不是绿色生活的一部分?

关于绿色生活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