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产要素包括哪四个

生产要素指进行社会生产经营活动时所需要的各种社会资源,是维系国民经济运行及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过程中所必须具备的基本因素。那么生产要素包括哪四个呢?

生产要素包括哪四个
生产要素包括哪四个

1、包括劳动力、土地、资本、企业家才能四种。

2、劳动力。是指人类在生产过程中体力和智力的总和。劳动力是最重要的经济资源和生产要素,在市场经济中必须通过市场实现其配置和形成价格。“劳动是价值的实体和内在尺度,但是它本身没有价值”。工资不是劳动要素价值的货币表现,而是劳动力价格的表现。

3、土地。土地不仅仅指一般意义上的土地,还包括地上和地下的一切自然资源,如江河湖泊森林海洋矿藏等等。

4、资本。资本可以表示为实物形态和货币型态,实物形态又被称为投资品或资本品,如厂房,机器,动力燃料,原材料等等;资本的货币型态通常称之为货币资本。

5、企业家才能。企业家才能通常指企业家组建和经营管理企业的才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生产要素包括哪四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