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童年的记忆作文怎么写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许多人都写过作文,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童年的记忆作文怎么写呢?

童年的记忆作文怎么写
童年的记忆作文怎么写

童年的记忆作文范文(一)

独倚窗沿,清风拂过,夹着花香的雨露滋润着青色的砖瓦,死去的枝干上爬满了蚁类,古风吹来的清风阁不再有我。--题记

幼年时期我曾在爷爷这住过一段时间,在那期间,清风阁便是我游戏的乐园,青绿的砖瓦,黑色的房檐和着几代的风雨都没有冲刷掉那乌黑的漆泥,在幽暗之中我变的好奇。追着院子里的不知名的小鸟,把泥土中正在钻下去的蚯蚓从土中拔出,寻找石头缝间的蝎子用筷子夹到喝空的酒瓶里……

童年很快在这里结束,在这里度过的时光是我最难忘的童年记忆。

这悠古的清风阁呀!快乐的童年离我远了吗?

记得有一次,在家人出门后,我偷偷的溜到了清风阁,谁知不巧的是,天公不作美,乌云慢慢聚集,由清爽的早晨骤时变成阴沉的傍晚。光线越发的昏暗,不一会儿便雷电交加起来,本应有的虫儿的吱吱声也消失殆尽,静,出奇的静,惧怕的我已经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于是慌忙的跑进内阁,瞬间积蓄了多时的乌云下起了大雨。轰隆隆的雷声让我这个原本就很害怕的胆小鬼更惧怕了。一时间可怖的雷声与黑暗交集在这间小屋内,我浑身发抖的向墙角移去,黑暗充满了这间屋子,仿佛是地狱的烈焰燃烧着我的心,此时我更加的害怕,更感到孤单,甚至惧怕爷爷讲过的怕人的故事,他们都冲击着我的脑海,屋外形蛇似的闪电震撼着我的心,我也仿佛直接从天堂坠入地狱,每一刻中都饱受着煎熬。我依着墙角静默着,不知雷声轰隆隆了多久,渐渐弱了下来,我也睁开了眼睛,天又亮了起来,这不一样的感受也从心里退去,我的心也变得更明亮了,在静默中体会清风阁带给我的静谧,在清风阁感受它带给我的庇护,我的跳动着的心和清风阁相连。

如今,高层深居的我,虽然很温暖,但是内心的幸福追忆去始终停留在童年的清风阁中。

这悠古的清风阁呀!应付的童年追忆离我会更远吗?

枝叶轻摆,微风渐起,和着苦涩的清风,滴滴酝酿着对清风阁的思念,繁盛的枝干上落满了花蝶,古风吹来的清风阁,如今已不再有我,它将被我封在记忆的根魂,永不忘却。——后记

童年的记忆作文范文(二)

儿提时代,牙牙学语的我胖墩墩的,天真又活泼,心直口快,常常惹得人哈哈大笑。在那记忆的长河里,总有那么一段挥之不去、抹之不掉的经历。

那天,风和日丽,微风轻轻吹拂着我白嫩嫩的脸,惬意极了,爸爸牵着我快步赶向车站。坐上汽车,我便动个不停,滔滔不绝地问这问那。毕竟那时我才4岁,第一次和爸爸出远门,见了什么都新奇,简直就一个“乡巴佬进城”嘛。

汽车启动了,我才安静地坐下来。只见一位婷婷玉立的领车阿姨走上车来,拿起话筒缓缓地讲了起来,是那么的温柔,标准的普通话听着非常悦耳。“各位女(旅)客,欢迎乘坐本次班车”不等她说完,我便疑惑起来,不满地跟爸爸吵嚷道“爸爸,阿姨怎么只欢迎女客,不欢迎男客,你们为啥还坐这辆车?”话音刚落,汽车里的叔叔阿姨们便笑成了一团,一个个前俯后仰。看着真滑稽,但我仍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呀!我嘀咕着说:“你们笑什么呢?男客怎么还不下去呢?”他们笑得更厉害了,后着肚子直不起腰,搞得我莫名其妙的。爸爸好一会儿才喘过气来,一吞一吐地说:“璨灿……这……这……个旅和女孩的女不一样,这个旅是……旅行的意思。”说罢,他清了清嗓子。“哦。”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但淘气的我仍不肯罢休,便仔细地继续听领车阿姨讲话,想听出一点破绽什么的。忽然,领车阿姨又轻轻地说:“本车次是由宜(一)昌开住武(五)昌的……”“一昌”至“五昌”,一、二、三、四、五,嘻嘻,我真聪明!“我跟爸爸说去!”我小声嘀咕着。“爸爸!”我欢天喜地地叫着,全车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我的脸都热了起来,才不管呢,说就说呗。爸爸应了一声,放下手中的报纸,双眼注视着我。“爸爸,一昌过了是二昌,二昌过了是三昌,三昌过了是四昌,四昌过了就到了五昌,嘻嘻,爸爸。我聪明吧!”我洋洋得意地笑起来,车里的人先是一愣,接着止不住地笑了起来。有个叔叔的眼睛掉了,都没有力气去捡。“为什么?”又该我我琢磨好半天了……

童年,那些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