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序数词和基数词的区别是什么

数字在生活中应用的非常广泛,在英语里数字可以分为基数词和序数词,那么序数词和基数词的区别是什么?

序数词和基数词的区别是什么
序数词和基数词的区别是什么

1、基数词主要表示事物或人物的个数,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定语、表语、同位语。序数词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定语和表语。

2、表示分数时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词:

3、1/3 one-third(三分之一), 3/4 three-fourths(四分之三), 3/37 three and thirty-sevenths(三十七分之三)。

4、总而言之,多数位的基数词写法为:几十几用“-”连接,有专有单位数与无专有单位数有“and”连接,间零可用“and"连接。

5、英语中数词主要分为基数词和序数词两类。所谓基数,在数学上的理解是可以比较大小的数字。英语中的基数词是用于描述事物数量的多少。所以,基数词的定义为:描述事物数量的多少的数词称为基数词。

6、序数词是数词的一种,主要在英语语法中讲到,在汉语中表示为“第几”。此外,在生日中,描述你出生的日期时,也会用到序数词。比如:May-first(5月1日)。

以上的就是关于序数词和基数词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