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吧字的组词有哪些

组词通常是指把单个汉字与其他合适的汉字搭配而组成双音节或多音节词语,常作为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那么吧字的组词有哪些?

吧字的组词有哪些
吧字的组词有哪些

1、组词:酒吧、吧喳、氧吧、吧唧、吧台等。

2、bā:(1)、形容枪声、物体断裂声等:枪声~~直响。~的一声,把树枝折断了。(2)、抽(烟):他~了一口烟,才开始说话。(3)、出售酒水、食品或供人从事某些休闲活动的场所:酒~。网~。~女。

3、ba:用在祈使句末,使语气变得较为舒缓:咱们走~。帮帮他~。你好好儿想想~。同志们前进~!

4、用在陈述句末,使语气变得不十分确定:他是上海人~。你明天能见到他~。小张大概不会来了~。

5、用在疑问句末,使原来的提问带有揣测、估计的意味:这座楼是新盖的~?。您就是李师傅~?

6、在句中表示停顿,带假设的语气:走~,不好;不走~,也不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吧字的组词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