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五一十造句怎么造

一五一十,汉语成语,拼音是yī wǔ yī shí。意思是五个十个地将数目点清。比喻叙述从头到尾,原原本本,没有遗漏,也形容查点数目一清二楚。出自《水浒全传》。那么一五一十造句怎么造呢?

一五一十造句怎么造
一五一十造句怎么造

1、在老师一再追问下,他才将家里困难的状况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2、吉姆把情况一五一十的解释给马克,不久马克给了吉姆一个主意。

3、春节过后,老奶奶把收到的压岁钱,一五一十地数着,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

4、最终的最终,雨鼓起了勇气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玮,她低下头,静静的等待着玮的责骂,哪怕是拿拳头打她一顿她也无所谓。

5、感谢那「显明奥秘事的主」,但以理向目瞪口呆的王一五一十地讲述他的梦,以及这梦所显明的`未来之事。

6、他对敌人一五一十的探索,使得他知道他们的弱点,进而打到这些弱点上来击垮他们整支球队。

7、沿街华丽的橱窗里,一五一十地诉说着女人最真切的美丽梦想。

8、老奶奶坐在炕上,一五一十地向新进门的媳妇说明家中的规矩。

9、该组织注意到,文化差异,对自杀的看法和态度对所有人都有影响,不管是否有自杀倾向,也不论自杀是否被一五一十的报道出来。

10、经过数日的侦讯,他终于愿意把行凶过程一五一十地和盘托出。

关于一五一十造句怎么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